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发掘出一千年前北欧海盗建造的码头遗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5日电奥斯陆消息:挪威考古学家5日宣布,他们发掘出一处约1000年前北欧海盗维京人建造的码头遗址。

  考古学家拉尔斯·福塞特评价说:“这(个遗址)非常特殊。从考古学上讲,这是个重大发现。”

  该遗址位于挪威西海岸城市特隆赫姆附近,距挪威首都奥斯陆约400公里。当地一个富人开始在遗址所在地修建小码头时发现了该遗址。1000多年以前,他的祖先在修建码头时就选中了这个地方。

  福塞特说,当地的历史研究人员在遗址四周的海滩发现了10多个树桩,经样品化验,他们初步判断这些树桩是1880年左右埋设的。

  挪威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厄于温·奥德加阿德说:“以前在我们国家还没有发现过这样的遗址。在整个北欧地区,这样的古代码头设施也为数不多。”

  据专家分析,这个码头可能是维京人的一个中转站。因为从这里前往古代城市弗罗斯塔廷的距离最短,该城市曾是当时维京人举行重大集会和庆典的地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