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发生暴力事件 安南对此表示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5日说,安南对一周来发生在委内瑞拉的暴力事件感到不安,并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发言人说,安南欢迎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卡特中心对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的支持。该委员会是保证通过和平、选举和宪法手段解决政治僵局的重要因素。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委内瑞拉政府和其他党派寻求和平解决分歧。

  同日,查韦斯总统为选举委员会辩护,并指责美国支持反对派,试图像赶走海地总统那样将他赶下台。

  反对派2月28日开始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全国选举委员会承认他们征集到的签名人数已达到法律规定的最低人数,以举行决定总统去留的公民投票。几天来,示威活动引发大规模骚乱,共有3人在同警察发生的冲突中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数百人被捕。

  反对派去年11月组织全国征集签名活动,并声称共征集到340多万个签名,超过宪法规定的240万个签名。但政府指责反对派有舞弊行为,要求全国选举委员会核对和清点有效签名,作出最后裁决。3月2日,委员会公布结果,认定有效签名只有183万个。反对派领导人指责这一裁决不公正,宣布不予承认。他们表示将继续采取行动,直到达到举行公民投票的目的。

  查韦斯1998年当选总统,并于2000年再度当选,任期6年。按宪法规定,在2003年8月查韦斯任期过半的一年内,在获得足够的选民签名后可举行决定他去留的公民投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