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气正常坠机蹊跷 俄罗斯首富接班人离奇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28 北京娱乐信报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大律师兼商业接班人斯蒂芬·柯蒂斯3月3日晚在英国南部意外坠机身亡。消息传到莫斯科,霍氏旗下的尤科斯及其母公司梅纳塔布银行震惊不已,议论纷纷。目前英国警方正在调查坠机原因。据悉,当时天气正常。尤科斯另一个大股东则认为,这件事可能有幕后黑手操纵。

  事故发生在3日晚上7点40分,飞机坠毁地点是英国南部靠近一个机场的麦田里
。当时机上还有一人。当地报纸的资深新闻编辑安迪·马丁转述目击者的话说,当时直升机飞过头上,忽然没了发动机的声音,一片死寂,然后直升机直直地坠向地面。警方称3日晚一直未能辨认出死者,因为大火把尸体烧得焦烂。

  柯蒂斯的助手说:“目前官方还没有确认死者是他,不过基本上应该是他,因为按照计划他正飞在回家的路上。当天一切都正常。”

  柯蒂斯是英国公民,自从1997年以后就被聘为霍氏的大律师,并协助霍氏建立了庞大的海外网络。尤其是在霍氏和另一个大股东列别杰夫入狱之后,他在去年11月被指定管理整个梅纳塔布银行,堪称霍氏的接班人。

  当地调查人员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是否是天气原因导致了这场事件。但目击者说:“天气有点雨雾,这是很正常的英国天气。”

  尤科斯的另一个大股东聂夫日林的助手4日通过电话向媒体说,他不排除有幕后黑手。聂夫日林目前流亡在以色列。

  柯蒂斯殒命,霍氏尚在狱中,尤科斯继续遭到调查,这宗已经持续了一年的风波案,下一步又将发生什么,留下了更大的悬念。(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