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利用高科技的侦察手段搜捕本•拉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11

U-2高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掠夺者无人侦察机

  美军将采用各种高科技的侦察手段搜捕本·拉丹,使美军可以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侦察活动。

  美军目前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加紧搜捕本·拉丹。据称目前在阿巴边界地区进行的连续侦察活动和挤压战术使得美军获得了自2001年搜捕本·拉丹以来的最好搜捕机会。美军高层认为本·拉丹目前的日子不好过,称“本·拉丹目前甚至已经感觉到了搜捕他
的美军士兵的热量”,而美军目前已经快到开始收网的时候了。

  美军首先应用U-2高空侦察机对本·拉丹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侦察。U-2高空侦察机绰号“黑寡妇”,可在70,000英尺(21,000米)的高空飞行、照相、使用雷达侦察及截听通讯。它是一种单座单发长航时高空战略侦察机,1955年试飞,1956年开始装备部队,主要类别A、B、C、D、R、S型。目前,美国空军装备的为R、S型。乘员1人,装备J75-P-13B涡喷式发动机,1X7714公斤推力。翼展31.39米,机长19.13,机高4.88米,最大时速692公里,巡航速度692公里/小时。爬升率25.5米/秒,实用升限21000米,最大起飞重量18597公斤,作战半径2800公里,最大航程8000公里。继航时间:12小时。能够携带各类传感器和照相设备,对侦察区域实施连续不断的高空全天候区域监视。

  美军的另一个侦察法宝是无人驾驶的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掠夺者无人侦察机可在25,000英尺飞行,可利用特殊的照相机侦察地面的车辆和人员,并装有甚至可以穿透云层的特殊雷达,并且可以携带“地狱之火”火箭。该机是目前美国军队和情报系统使用比较多的无人机,它除了具有良好的侦察性能之外,还具备一定的对地搜索和攻击能力,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谍报人员曾经使用它在约旦炸死被认为是基地组织重要头目的可疑人员。

  美军同时利用地面雷达,将地面雷达放置在山区用于侦察车辆。

  美军已经在这一地区覆盖了通讯卫星。从侦察飞机和各种雷达等传感器传来的数据可以通过卫星传输以供分析,以便美军根据分析结果采取相应的迅速行动。

  美国强调在巴基斯坦境内没有美军部队,美军主要专注于美军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和协调。(栾尚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