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基地”组织寻求非洲丛林作为新避难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8: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欧洲司令部副司令官、空军上将查尔斯·沃尔德3月5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由于在世界其他地方无藏身之地,“基地”组织可能会将非洲的沙漠和丛林作为新的避难所,在那里训练新兵,策划新的袭击。

  沃尔德表示,有迹象显示,“基地”组织在过去两年内已经在北非建立了据点,并试图在那里进行招募,一些恐怖分子已经从北非被派往伊拉克作战。

  沃尔德透露,美军正在派遣一支约200名士兵组成的队伍在整个非洲大陆活动,培训那里的军队,同他们一起巡逻,必要的时候对恐怖分子发动突然袭击。

  对“基地”而言,拥有着偏远沙漠和神秘丛林地带的非洲是理想的藏身地,那里通讯不发达,政府打击非法活动的力度不够,而多少个世纪以来形成的阿拉伯世界与非洲国家之间贸易通道又为向中东输送恐怖分子提供了便利。

  一些西方智囊团认为,毛利塔尼亚和尼日利亚已经拥有了一些“基地”的据点,目前,毛利塔尼亚政府正在打击那里的极端分子,努力阻止“基地”招募新兵。

  欧洲司令部共负责着美军在93个国家的行动,其中包括除非洲东北部以外的全部非洲国家。一些批评人士认为,欧洲司令部装备不过硬,无法对非洲进行更为严密的监控,因此建议由中央司令部接管整个非洲事务。目前,欧洲司令部正在等待政府的命令。(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