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警方开始解除反政府组织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5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在美军的帮助下,海地警方5日在北部城市开始解除反政府组织武装的行动。

  据海地电台报道,收缴反政府武装武器的行动在第二大城市海地角和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展开,但在一些地方、尤其是在戈纳伊夫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抵抗。报道援引接近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菲利普的人士的话说,如果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手中仍有武器,反政府武装就
不会缴械。

  菲利普3日在太子港表示他领导的武装将放下武器,但他至今仍没有宣布解除武装的具体计划。据悉,在遍布全国各地的反政府武装基地中都藏有武器。

  另据报道,数千名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当天在首都太子港举行游行,表示对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以及对外国军队占领海地的不满。这是阿里斯蒂德2月29日辞职和流亡海外以来其支持者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此外,约300多名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当天在总统府的铁栅栏外举行了抗议集会。

  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和装甲车5日在太子港街头继续巡逻,虽然仍能听到零星的枪声,但局势基本平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