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强调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8:2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 记者王文杰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温家宝说,要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跨越
式发展。实施科技强军战略,重点加强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推进以信息化为主导、机械化为基础的军队现代化建设,提高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坚持依法治军方针,加强正规化建设。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提高国防建设整体效益。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积极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调整和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精心做好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工作,确保完成2005年前裁减军队员额20万等各项任务。加强后勤建设和改革,提高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搞好民兵和预备役部队建设,建立和完善快速高效的国防动员体制。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