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两会”开幕 两岸关系话题是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五日电台北消息:今天在京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前日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引起了众多台湾媒体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在其发出的大量稿件中,有关两岸关系话题是重点之一。

  今天上午,人大会议甫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社”即迅速发出消息,此后在四个多小时内又发出了七、八条有关消息,内容包括五年内取消
农业税、反腐败工作、百分之七的经济成长目标、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港澳问题、外交、裁军,以及综合消息等。有关政府工作报告中两岸关系部分,该社更刊出全文,并指报告提出继续促进两岸交流,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报道提到对于台湾大选和公投,报告中没有着墨。此外,该社记者还注意到,工作报告篇幅比去年约精简四分之一。

  同时,中时、联合两大报系,东森、中天、TVBS等电子媒体,以及许多新闻网站,除了刊载“中央社”消息外,各自的特派记者也纷纷发回了报道。

  另外,一些媒体还从台北发出消息,称“陆委会”密切注意“两会”情势发展。

  对于三月三日开幕的政协会议,岛内媒体除了报道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作工作报告外,也将报道的一个焦点放在政协工作中的对台部分,指贾庆林重申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台独”。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