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海地局势趋于平静 临时多国部队已上街维持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海地局势4日开始趋于平静。首都太子港已基本恢复正常秩序。目前,经联合国授权进驻海地的临时多国部队已超过2000人,他们已经上街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海地的政治过渡进程正在进行。由海地政府、政治反对派和国际社会代表组成的“三人委员会”4日在首都太子港举行了首次会议。美洲国家组织在会议结束后发表
声明说,三人委员会的工作将进展迅速,决策过程有望在一周内完成。

  “三人委员会”成员包括海地“拉瓦拉斯之家”党成员、原侨务部长莱斯利·伏尔泰、前议员保罗·德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海地负责人阿达马·金多。

  根据国际社会为解决海地危机提出的计划,三人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由该委员会与国际社会协商来任命政府新总理。

  另据最新消息,日前自封为海地军队领导人的海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菲利普已开始率领他的队伍撤离太子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