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首位太空人批评布什政府载人登火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路透社消息,航空事业先驱、美国首位进入太空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伦日前公开批评布什政府的太空探险计划,更指称载人登火星计划将可能成为一个耗资巨大的“无底洞”。

  现年80多岁、从俄亥俄州民主党议员位置上退休下来的格伦猛烈抨击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放弃国际空间站研究,同时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并以其为跳板将宇航员
送上火星的做法。

  格伦在讲话中表示,在人类太空史上,利用国际空间站进行宇宙太空基础研究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NASA的上述做法无异于将航天科学家们的研究工作完全局限在登月、登火星工程方面;而放弃国际空间站研究所节省的经费不过区区250万美元。此前NASA发言人曾表示国际空间站今后将只用于研究太空飞行对人类生理的影响。

  此外,格伦还对NASA先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作为载人登火星的计划表示忧虑,认为该计划所耗费的经费根本就是个天文数字,“恐怕月球基地建好后NASA就会发现经费已经用光,没钱将宇航员送上火星了”。(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