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退伍战士见义勇为负重伤 各界捐资救助见真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0: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5日电(记者刘永华宋朝华)为抓歹徒被刺成重伤、生命垂危的退伍士官李杰,在各界捐资救助下,终于脱离了危险。

  现年22岁的李杰,原在四川甘孜军分区服役。3月1日下午,他从成都市某职介所找工作出来,突然看见一个小青年手攥黄色女士包在人群中左冲右突,20多名紧追不舍的群众大喊“逮抢包的!”李杰冲了上去,一个干净利落的踹腿锁喉将抢包贼按翻在地。眼见就要
制服歹徒时,一个高个子男青年突然蹿到李杰跟前,举起匕首向李杰右胸狠狠刺去,李杰倒在血泊中,两名歹徒趁乱溜走了。

  李杰被紧急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胸腔被刺破,造成开放性血气胸。但是,昏迷中的李杰身无分文。一位女士见状,立即借来2000元,帮他预交了入院费。

  李杰的家在四川简阳农村,父亲得到消息后借了50元路费赶到成都,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却一筹莫展。成都市保安公司闻讯,送来了2000元。慕名到医院看望的群众得知李杰的家庭情况,纷纷解囊凑了1000多元,李杰原来的部队也派人送来一笔钱。一份份爱心,为李杰一家解了燃眉之急。李杰感动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却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来关心我,我们感到很温暖、幸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