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分别与俄罗斯、巴西、蒙古签订航天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1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2004年2月17日报道]据《莫斯科时报》1月30日报道,印度将帮助俄罗斯复苏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报道称,印度将帮助俄罗斯将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的卫星数量从8颗增加到18颗,以提高Glonass系统的功能。18颗卫星可以覆盖全球大部分地区,但需要24颗卫星才能实现真正的全球覆盖。印度和俄罗斯都拒绝就印度是否投资Glonass系统做出评论。

  印度与巴西1月25日签订的外层空间活动框架协议指出,印度和巴西将在空间科学与大气科学领域共同开展研究、交换数据遥感数据、由印度为巴西发射一颗用于大气研究的微型卫星。这个框架协议有可能建立在2002年3月印度、巴西两国签订的有关太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之上。

  印度政府与蒙古于2004年1月15日签订一项协议。最新信息显示,印度与蒙古合作的领域包括卫星、探空火箭、气球、地面设施、卫星通信、地基遥感与气象学、飞行任务管理、培训设施和学术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