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雷锋纪念馆诠释助人真谛 参观络绎不绝日逾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5日电(记者李铮)3月5日早8时,顶着北国初春的寒风,抚顺市将军四校近600名学生整齐列队来到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41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他们成为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第一批参观者。

  小学生们一边看着一幅幅老照片,一边认真地记录着。五年级学生李昱彤说:"今天来参观,我要把看到的和讲解员阿姨说的关于雷锋的事迹都记下来,并用他那种'钉子精神
'激励自己好好学习。"

  在参观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今年已近70岁的张大爷,是专门来为雷锋纪念馆提供资料的。张大爷说,雷锋事迹中关于抗洪抢险那件事,当时我就是跟雷锋在一起抢修堤坝。当时雷锋那种一心保护国家财产、奋不顾身的精神一直教育着我。在这个纪念日里来为纪念馆贡献点资料,我也想为宣传雷锋精神做点事。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研究中心总编辑张笃德说,现在发现新的资料已经很难,但还有很多当年和雷锋接触过的人不断来为纪念馆提供东西,说明了整个社会都在自觉地宣传这样一种精神。一个22岁的年轻人能受到整个国家乃至全世界,一代代人的尊敬,就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体现,也是一个民族道德的需要。

  记者在纪念馆负责接待、统计的工作人员的笔记本上看到,从早上8时到10时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已有抚顺市石油公司、将军四校、沈阳干休所、沈阳舞蹈学校等近2000人前来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近一段时间,每天来参观的各界群众、学生都有几千人。讲解员每天进行11场讲解都满足不了参观者的需要,不得不在中午加班为想更多了解雷锋的参观者进行讲解。

  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介绍说,雷锋纪念馆自从去年改扩建以来,不仅各单位、学校、部队组织来参观的人数不断增加,而且自发来参观的各界群众也大幅度增长,尤其是节假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就是要让孩子从小接受这样一种朴素的教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