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国大选激战酣 谁当总统对移民更有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年底美国总统选战的两党候选人几乎已经底定,星岛日报美国版说,对于少数族裔以及移民社区来说,关察总统大选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是,未来的新总统的移民政策如何,众所周知自从发生九一一后,各种移民申请作业与等待时间都拖得很久,那么克里(John Kerry)与布什的移民主张可有不同,不妨来比一比。

  ●是否同意给予非法移民大赦:克里持赞成态度;布什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是他
再今年元月七日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准许临时客工在符合规定的情形下可以申请加入美国公民,被反移民团体认为是支持大赦。

  ●短期客工计划:克里与布什都赞成。

  ●增加H-1B签证:克里的态度不明,布什赞成。

  ●要求地方执法人员合作取缔非法移民:两人均未曾就此表示过意见。

  ●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两人都未曾就此表示过意见。

  ●是否应该减少合法移民人数:两人都反对。

  ●外国领事馆发给非法入境美国的该国公民的身分证明是否可以接受:克里未曾就此表示过看法,布什的态度不明。

  ●非法移民是否可以缴交与本州学生相同金额的学费:克里赞成,布什不曾就此表示过看法。

  ●要不要限制非法移民的福利:两人都反对。

  ●245i大赦计划应否延长:两人都支持。

  从这些资料看来,虽然两党候选人的移民立场似乎大同小异,但是美国各地的移民权益团体显然对布什更为不满,有的就说,政府处理公民入籍与绿卡申请的作业缓慢,令许多申请者必须长期与亲人分开,很不人道,而有的则说克里赞成取消目前申请人不得返国探视亲人、或与美国公民结婚的外籍人士在等待美国居留证以前,必须回到原居地的规定,是对新移民的体恤。(林小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