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正在研制可乘坐6名宇航员的太空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2:5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2月17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局长2月17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新型载人飞船,这种飞船装有可重复使用舱段,其尺寸是"联盟"号载人飞船的两倍,可容纳6名宇航员。

  俄罗斯塔斯通讯社引用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尤里·考普特夫的话说,俄罗斯太空飞船建造商RKK Energiya公司正在实施一项旨在建造一种装有可重复使用舱段的飞船,这种飞船
重12~14吨,大小约为现有飞船的两倍,最少可乘坐6人。

  考普特夫表示,俄罗斯航天局尚未确定是否使用现有的"联盟"号火箭发射这种太空舱。有人建议升级"联盟"号火箭并在相同技术的基础上创建一种新模型。

  俄罗斯高级航天官员表示,这种新型火箭将提高载人飞船的运载能力。

  最初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联盟"号飞船可运送3名宇航员,该飞船不可重复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