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向日本施压要求引渡藤森 否则走上国际法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4日电秘鲁首席检察官卡尔德龙4日警告说,秘鲁已完全作好准备,将把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一案递交国际法院。

  卡尔德龙当天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必须意识到,他(藤森)是秘鲁人,应该回答关于他作为一个秘鲁国民所犯下过错的问题,否则,我们将不得不走上国际法院。”

  卡尔德龙目前正在访问哥伦比亚,以搜集藤森的心腹、秘鲁前秘密警察组织头目蒙特西诺斯的材料。蒙特西诺斯被指控曾组织向哥伦比亚最大的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贩卖了1万支冲锋枪。

  卡尔德龙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藤森介入了这一交易。但她说,她同时还在调查关于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头目埃斯科瓦尔向藤森竞选基金提供资金的指控。秘鲁曾于去年7月向日本提交了一份长达700页的要求引渡藤森的报告,但日本拒绝交出藤森,并称因其父母是日本人而得到的日本国籍使他免于受两国间引渡条约的约束。

  据报道,秘鲁外交部最近曾向日本驻秘鲁大使馆递交照会,表示秘鲁政府不同意日本政府提出的有关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藤森问题的建议。

  现年65岁的藤森1990年6月当选为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