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俄合作已转化200吨俄罗斯军用高浓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2:27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铀浓缩公司2004年2月13日报道]过去10年来,美俄"兆吨换兆瓦"计划已经把俄罗斯200吨高浓铀(大约8000枚核弹头装料)转化成了供核电用的低浓铀。

  按照"兆吨换兆瓦"计划,美国铀浓缩公司(USEC)将在余下的10年内,即到2013年把俄罗斯的另外300吨高浓铀(大约12000枚核弹头装料)转化成低浓铀,供美国核电站作燃料。

  20世纪90年代初,美俄开始就把从俄核弹头上拆卸下来的高浓铀转化为核电用低浓铀进行磋商,并于1993年达成政府间协议,把俄罗斯来自核弹头的500吨高浓铀出售给美国。协议规定,高浓铀在运到美国前必须在俄罗斯稀释成核电用低浓铀。USEC是美国政府执行该条约的代理。

  另据美国铀浓缩网站报道,该公司2003年扭亏为盈,并获得1070万美元的纯收入。美国铀浓缩公司称,该公司2002年亏损了330万美元,2003年之所以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原料价格降低和生产费用减少,从而使USEC 2003年的毛利润达到1.65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79%。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