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动用高科技设备抓捕拉登 对目标区24小时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网获悉,正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山区搜索本拉登的美军部队将很快在这一地区采用高科技监视战术,这种战术将使他们能够对目标区进行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周七天的全天候监控。

  美国官员认为,对边境地区进行不间断的监视和美巴军队在边境地区实施的“打铁”战术将使美军获得抓获本拉登这位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的最佳机会。自美军于2001年年底开
始对他实施抓捕行动以来,本拉登一直在逃。

  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认为,本拉登可能已感觉到情况不秒,他可能会开始转移。一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们正在那一地区布置力量,以便网住他。”

  美军将使用的装备包括U-2间谍飞机,这种飞机能够在7万英尺上空飞行,可执行拍摄照片、雷达侦察和截获信号的任务。在2万5千英尺上空飞行的则是“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侦察机上的照相机能够判明车辆和人群,侦察机还装备了能够穿越云层的雷达。一些“捕食者”无人侦察机可能还装备了“地狱火“导弹。美军还可能在山口部署地面感应器,以便对来往车辆进行监听。

  侦察飞机和感应器收集的数据将通过卫星传送给分析人士,以便采取快速行动。美军已将卫星传输设备部署至这一地区,以确保能够作出快速反应。但是官方没有证实这些措施。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然,你从媒体上看到和听到有关本拉登已被我们包围,我们知道他在哪里的报道,但事实上,我们并不知道他的下落。”

  阿布扎伊德将军说,在巴基斯坦的土地上没有美军士兵,美国与巴基斯坦方面的努力集中在合作和协调方面。在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本拉登将于今年被捕时,阿布扎伊德将军说,他无从知道答案。但是他说:“我认为从现在至年底,我们将会让基地组织非常痛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