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部队防守太子港 海地混乱局势得到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海地政府和外国部队已经控制了混乱的海地局势,美国和法国的军队开始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大街小巷巡逻。

  架着枪炮和导弹发射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装甲车、直升机轰隆隆穿过守太子港的上空,并守住了政府各部门的大楼。法国部队的武装吉普车也开始在各个街道巡逻。

  美国航空公司说他们将把恢复海地航班的日子从3月5日推迟到3月9日。由于该国陷入一片混乱,美国航班在2月26日停开。

  经过两个星期的枪战、抢劫以及设设置路障,终于迫使总统阿里斯蒂德逃亡后,各个银行也重新开张。海地政府说这次长达1个月的反政府武装暴动花费了海地3亿美元,相当于这个国家一年的财政预算。

  但是那些以身着黑袍为标志的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们还是手持枪械,占据着许多城市的贫民窟及其它据点,那些地方还处于危险境地,不能轻易进入。许多人害怕遭到报复,有些报道说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被处以私刑。

  地方电台报道说,警察和反政府武装力量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居住区搜捕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时,发生了抢战,至少有三个平民死亡。协助驱逐阿里斯蒂德的反政府武装声称已经从首都的街道上撤离,被警察取代。

  迫于美国的压力,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菲利普宣布,他将解除他们的武装,他说:“我们本来可以掌权,我们有人民的支持和武装力量。但我们没那样做。”当被问衣他是否还有武器,菲利普举起双臂说:“上帝在保护我。”他说自己将在周五返回他的大本营卡普海地恩( Cap Haitien)。

  阿里斯蒂德在上周日离开海地前往中非共和国,在那里,他宣称自己是被美国军队“绑架”离开的。美国政府对此已做出否定。

  昨晚,智利也向海地派出130人的部队,加入由美国、法国、加拿大部队组成的超过1,700人军队。

  世界食品事务署WFP给一家孤儿院送去了一卡车食物,在接下去的两周里,他们还将给10多万难民送去生活物资。

  WFP的官员说能否把救济物送到每一个人手中,要看安全情况是否得到好转。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作为临时总统的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任命一位由接受过美国训练的前海岸巡逻队队长担任警察局长。重新组建海地国家警察部是阿里斯蒂德政权反对者提出的最主要的要求。这支警察队伍大概有4000个缺少训练的警官。

  对于一些海地人说,外国干涉的介入来得太迟。一位在司法部关闭着的大门前等候的老人说:“人们还在互相残杀。”这位64岁的老人是司法部的一个薄记员。在这次暴动中,有100多平民被杀害。(天石/阿MAY)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