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拟研发新型探测设备 可融合多传感器图像数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1:15 解放军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阵列系统计算公司已经赢得一项合同,支持加拿大渥太华国防研究发展所研发通过雷达图像以及多传感器图像数据融合进行目标探测和识别的设备。

  根据合同,阵列系统计算公司将研究图像分割以及重组应用的评估方法,并对合成孔径雷达以及光电图像现在采用的几个分割方法进行分析。图像分割是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图像自动分析的一个基础步骤。对一个场景应用分割算法将把一个图像分割成若干区域。这
样的场景分割可以作为特征提取、变化探测以及目标探测的基础。分割也是通过图像进行目标自动识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一个单独的目标有关的信息被提取出来,并且与图像其余的部分分开。合成孔径雷达以及其它多传感器数据的融合有可能改善图像的质量,因此可以在任何地形、天气或其它可能影响结果的条件下,都可以对目标进行探测和分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