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反对党称18000名驻伊美军将部署格鲁吉亚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1:05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纳捷拉什维利3日披露,萨卡什维利总统计划在格鲁吉亚境内部署18000名将从伊拉克撤出的美国军人。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格国内军事形势再度紧张。

  纳捷拉什维利称,这18000名美军,这些军人目前还呆在伊拉克,他们计划派往格鲁吉亚。他说:"这事发生在俄罗斯军事基地还位于格鲁吉亚的条件下,其结果必将导致俄罗
斯与美国的利益冲突。"

  纳捷拉什维利指出,萨卡什维利总统在访问莫斯科期间,曾向俄罗斯领导人保证,准备与俄罗斯建立军事伙伴关系,而在访问华盛顿期间,则向美国领导人表白,意欲建立格美战略军事同盟。他强调:"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说明总统及其班子还没有确定格鲁吉亚的外交路线。"他指责现格鲁吉亚当局没有明确的外交路线,并称"新政权不确定外交路线将导致格鲁吉亚领土分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