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反战联盟20日将举行游行示威纪念伊战一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反战联盟和平统一阵线周四(4日)表示,他们计划于3月20日在纽约和其他美国城市举行游行示威,以纪念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一周年,同时呼吁以美国为首的军队结束占领伊拉克。

  上述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之所以举行3月20日这次游行活动是因为,前几个月一直有消息称,美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反战运动的立场是正确的,
即美对伊发动军事打击是没有必要而且也是不公正的。”

  声明称:“越来越多的大量证据显示,伊拉克并没有对美国构成现实威胁,布什政府对伊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的理由完全是没有根据的,布什政府故意夸大了伊违禁武器的情报或依据。”

  上述组织表示,这次游行活动将“显示伊拉克战争耗费人力物力的一面,美军士兵阵亡惨重,而且还有1万多名伊拉克平民死亡。战争的成本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而且还在增加”。

  上述组织称,除了纽约之外,他们还计划在布什的家乡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及北卡罗莱纳州一个陆军基地和美第82空降师所在地法耶特维勒举行示威活动。2月15日,上述组织已经在纽约举行了一次游行活动,这次活动吸引了10万人参加,大家的目标都是反对伊拉克战争和呼吁世界和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