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差距拉近 客家票成两军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44 人民网

  人民网3月5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大选各项民调显示蓝绿阵营差距拉近,客家票源流向已成为两军成败的关键。在“228手护台湾”之后,绿军认为客家票已大有突破;蓝营则认为仍保持优势。熟悉选举运作的人士认为,最后的成败关键,可能在于投票当天两军的动员较劲。

  桃园县公民数达127万3000多人,是兵家必争之地,四年前陈吕只在桃园县拿下三成
一的选票,陈吕总部主任委员邱垂贞本将目标订在输10万票以内,但在陈吕姓宗亲转向支持及“228手护台湾”之后,他认为蓝绿差距已缩小为3到5万票,如果输超过10万票,他要去大园跳海谢罪。

  连宋桃园竞选总部总干事的议长曾忠义对今年选情仍表乐观,估计可赢15万票;连宋桃园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也认为选情很稳,内部民调在领先10─15%之间摆荡,2.28活动并不影响选民投票意向。

  客家大县苗栗是蓝绿另一重要战场。民进党苗栗县党部内部评估这次支持度应达40%,国亲阵营则力守60%的底线。

  四年前的选举,陈吕在苗栗县获得8万6707票,得票率26.7%,远逊于连宋合得的71%,但经过四年的行政资源挹注,加上“手护”活动动员支持者,民进党评估支持度已上扬至40%,泛蓝阵营也承认客家选票流向确已受影响;兼任连宋苗栗县竞选总部主委的县长傅学鹏说要先稳住60%的底线,如能超过65%才算赢。

  新竹县客家选票一直为蓝营领先局面。2000年大选,连宋在新竹合计得到七成一选票,远胜于扁的二成四。不过,随着陈吕执政优势,加上客家电视台成立,绿营选票大有斩获,若以“手护台湾”为分水岭来估算,绿营已有仰攻四成选票的实力,目前连宋约六成五,陈吕三成五。

  高雄县客家人有七万多人,2000年大选,泛蓝阵营约有六成得票数,但今年局势翻转,绿营可望领先。

  屏东县本届选举,陈水扁得23万8572票,连战14万2934票,宋楚瑜得13万1371票,分别占46%、28%、25%。今年到目前为止,国民党屏东县党部说,民调显示是五五波,蓝营支持度为41.2%,小赢绿营的40.8%;但民进党屏东县党部则评估陈吕可赢连宋12%至15%,约可赢7到8万票。

  泛蓝台中部民调下降胡志强:已尽全力辅选

  2.28活动后,根据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中部地区泛蓝与泛绿差距仅差三个百分点,而传出台中市长胡志强辅选不力的声音,胡志强今天强调,他尽全力在辅选,也配合党部的活动,如果中部选举失利,他愿意负起责任。

  胡志强表示,泛蓝在中部民调仍然领先,差距拉近是选前的现象,他对泛蓝在中部选情有信心,只要努力,中部地区的选战应该可以打赢,至于是否请假辅选,胡志强认为,应该还不需要请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