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上海商银最快5月将抢先推出两岸三地信用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台北消息:瞄准三十万以上的上海台商商机,台湾上海商银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积极运作发行“上海通”信用卡的可行性。该行个人金融事业部顾问叶逢生透露,日前上海商银已经与大陆银监会及中国人民银行作过视讯会议,原则上三月底应该可以取得核准,最快五月就可以推出两岸三地信用卡,成为台湾本土银行中,首家发行两岸三地信用卡的银行。

  据悉,由于大陆当地的银行要取得台商或台籍干部的信用资料并不容易,所以要在大陆申请当地的信用卡很麻烦,因此,所有的交易干脆付现或直接刷台湾的信用卡。

  但是在大陆使用台湾的信用卡消费,虽然刷的币别是人民币,但是账单转化程序是先将人民币换为美元,再将美元换算为新台币,光是结算就必须经过两道手续,每一道手续都必须支付转换成本。现在,直接利用人民币结算信用卡刷卡,并且以人民币结帐缴款,就可以省下汇兑手续费。

  叶逢生表示,未来“上海通”将以同名卡的形式发行,也就是在台湾、香港及上海的上海商银,在征信后同时发一张信用卡,让申请人同时可以持有新台币、港币、人民币等三种币别结算的信用卡。持卡人在台湾消费的时候用新台币结算的信用卡,同理在香港或大陆的时候,则用港币或人民币结算的信用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