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驻泰大使馆举办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招待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三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国驻泰大使馆三日晚在曼谷举办盛大的“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招待会。晏廷爱大使致辞时称,此次大会向全世界表达了所有海外华夏儿女“拥护统一、反对分裂”的坚定心声,向台湾当局发出了反“台独”、反“公投”的强烈信号,对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两岸良性互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00四年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三日上午在此闭幕,通过了《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宣言》。来自全球五大洲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今晚出席了中国驻泰大使馆举办的招待会,并受到了晏廷爱大使的热情会见。

  晏大使指出,多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相继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积极务实的政策和措施,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情和互信,推动了两岸经贸、文化等各项交流的广泛发展。但是,台湾当局领导人肆无忌惮推行“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使台海局势陷于紧张和动荡。

  他说,“台独”分裂活动与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必然遭到海内外同胞的坚决反对;严重挑衅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理所当然要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关注。

  他强调,中华文明绵延五千年,国家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的主流。实现统一,关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人民的长远福祉。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是支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力量,也是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坚定力量。

  这位大使表示,希望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创两岸经济合作新局面,造福两岸同胞;奉劝台湾领导人顺乎民意,早做、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事;深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全球华侨华人的积极推动下,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