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保系统存在严重漏洞 联合国要外聘世界顶级保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13 新闻晨报

  目前,联合国正在寻求世界顶级安保公司负责其安全保卫工作。此举起因于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去年遭袭和联合国安全保卫机制失调。据称,相关程序已经启动。

  联合国草拟的相关合同列出了所需一系列安全服务项目,如护送管理,人身安全保护、尤其是重要人物的安全保卫,危机处理,应急疏散,重要人物面临的危险分析,安全评估和人员培训等辅助性项目。

  联合国已经向一些知名安保公司发出邀请,探询它们的合作意向。“意向邀请函”的有效期截至4月1日,感兴趣的公司必须在此之前通知联合国。联合国在邀请函中要求各家公司详细介绍自己能够提供的服务项目。

  邀请函写道:“联合国打算进行国际招标,确定一家顶级安保公司并订立合同,在全球范围内为联合国系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化安保服务。”

  中标公司将与联合国签订为期1年的合同,期满后视情况还可延续两年,但需一年一签。联合国不排除选择多家安保公司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联合国一直拥有自己的安全人员,负责一些全球行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外聘安保公司可谓一次重大转变。这与去年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遇袭事件有很大关系。

  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去年8月19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不幸遇难。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随后授权组建独立调查小组对爆炸案展开调查。

  由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牵头的调查小组去年10月向安南提交报告说,向联合国驻伊拉克工作人员提供的安全保卫系统存在严重漏洞。

  阿赫蒂萨里在报告中批评联合国不愿让美国主导的联军提供安全保护,对“该区域即将遭遇炸弹袭击的可靠情报”没有给予足够重视。(新闻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