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愿有条件参与伊拉克维和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3月4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4日在这里表示,北约有意参与伊拉克的维和工作,但前提是得到伊自治政府的批准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

  夏侯雅伯在会见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后说:“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满足,我认为北约将以非常积极的态度对待此事。”

  夏侯雅伯说,如果得到批准,北约向伊拉克派驻维和部队的具体日期将由波兰政府决定。

  据报道,部分北约成员国认为,北约进一步参与伊拉克战后事务并不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有关人士称,夏侯雅伯的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与法国相同,都主张在得到安理会以及独立自治的伊拉克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向伊派驻北约维和部队。但北约成员国德国却明确表示,不会向伊拉克派驻部队,但不反对北约驻军伊拉克。

  目前,北约参与的伊拉克事务仅限于为波兰驻伊维和部队提供后方支援。美国和一些北约成员国希望北约接管位于伊拉克中部由波兰领导的国际稳定部队的指挥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