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长梁光烈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层次和谋划指导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施永才、张彦中报道:3月1日至4日,总参谋部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系列报告会,邀请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辅导。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要求总参各级党委、领导把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抓紧抓好,力求系统领会、学深悟透,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掌握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科学指南,提高战略思维层次和谋划指导能力。

  梁光烈指出,以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新的成效。要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军任务,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根本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用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机关部队的学习,用典型经验指导和推动面上学习教育,确保思想理论建设搞得深入扎实、卓有成效。

  这次系列报告会,突出“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主题,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以实际行动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当前国际形势发展走向及其特点》、《伊拉克战争后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最新发展》等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总参同时还举办了军师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和《政治工作条例》学习集训。

  副总参谋长葛振峰、熊光楷、张黎,总参谋长助理李玉、范长龙等参加了学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