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郝道海代表谈带兵人莫忘“以人为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丁海明

  郝道海代表是第二炮兵某工程施工部队政委。这位从士兵成长起来的老工程兵,谈起自己的经历有一番独特的体会。

  多年来,工程施工部队的官兵就像候鸟一样,随着任务的不断变化流动在祖国的山
水之间。在施工异常繁重、转场异常频繁、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铸就了阵地建设的丰碑。靠什么?郝道海说,靠的就是“以阵地为家”的艰苦奋斗精神。“那时候,天当被,地当床,干打垒,喝山泉,吃压缩干粮,浑身却有使不完的劲。”这位老工程兵说起艰苦好像也很幸福。

  “时代发展了,艰苦奋斗传统不能丢,但老传统有了新的时代内涵。作为基层的领导干部,莫忘教育官兵以苦为乐,更莫忘以人为本、爱兵有责。”郝道海代表给记者描绘如今的“山沟阵地”:战士宿舍窗明几净,厨房里有丰盛的“菜篮子”,健身房里运动器械、按摩椅一应俱全,澡堂里能洗桑拿,图书室、娱乐室“精神食粮”充足……干完一天的工作,回到这花园别墅般的营区,官兵们洗去疲惫,享受着文明健康的生活。战士亲属和退伍老兵来了,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越苦,越要送温暖;越远,越要多关心。以人为本的观念生了根,官兵的切身利益才能结出果。”郝道海说,“关爱士兵,就是保护战斗力;真正的政绩不一定摆在上级眼里,但一定要放在官兵心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