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传涉嫌制造伊爆炸的基地老三此前已被美军炸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2: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一份有十多个伊拉克抵抗组织签名的声明称,涉嫌制造伊拉克系列爆炸的约旦极端分子、基地“老三”扎卡维已经在此前美军的轰炸中丧生,同时一封提到在伊拉克挑起宗派战争的信件是伪造的。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声明称,扎卡维已经在美军此前对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山区的轰炸行动中丧生。这份声明本周在费卢贾地区广为流传。费卢贾位于逊尼三角区,是抵抗
美军占领的温床。

  无从证实这份由12个组织签字的声明的真实性。这些组织中的一些还上了美国的恐怖组织的黑名单。这份声明没有提及扎卡维是何时被炸死的。美军战机曾于去年4月在伊拉克北部轰炸“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据点。

  在扎卡维的约旦家乡,一名他家庭的助手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扎卡维家人的描述,扎卡维上一次跟他们联系是在4个月前。自从约旦警方来盘问扎卡维的母亲后,他们就与扎卡维失去了联系。

  上个月,美英联军公布了一封据称是扎卡维给基地领导人的信。信中详细阐述了一个策动袭击以破坏伊拉克6月30日权力交接的战略。美国官员称,扎卡维可能参与了某些今年发生的自杀袭击。

  但在费卢贾流传的伊拉克抵抗组织的声明称这封信是“伪造的”。它被联军当局用来“支持他们关于伊拉克内战的理论”。声明说,扎卡维装了假肢所以未能逃过美军轰炸。伊拉克战争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亦表示,扎卡维逃出阿富汗之后流窜到伊拉克,并在巴格达接受医院治疗。美国情报官也说,扎卡维显然被装上了一支假肢。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3月3日说,美国有证据证明,扎卡维参与了本周伊拉克的严重自杀性爆炸。他被美军认为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得力助手,“基地”组织3号人物、少壮派领导人。(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