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朗仍在隐瞒核武项目 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国高级官员3月4日指责伊朗仍然隐瞒了核武器项目,并表示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对伊朗施压,以促其交待所有的核武器项目。

  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的助理国务卿博尔顿称,美国及其欧洲盟友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的其他国家最终决定强迫伊朗交待该国的核武器项目。

  博尔顿当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不准备放松对伊朗的压力。我们认为目前的压力对他们‘招供’他们的核武器项目至关重要。”

  博尔顿被公认为布什政府中的鹰派人物。他证实说美国不会寻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问题上报联合国安理会。但他宣称:“我们认为伊朗人仍在试图隐瞒秘密武器项目,那就是我们仍然对他们保持严重关注的原因。”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拒绝透露该机构是否将在3月8日的一次会议上责难伊朗。但他在本周曾表示伊朗在防扩散方面已经提供了更好的合作。他相信伊朗将兑现他们在暂停浓缩铀活动问题上的承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