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毅谈六方会谈下一步工作 需在三方面共同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外交部副部长王毅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下一步需要在三个方面共同努力。

  他说,第二轮六方会谈在讨论实质问题和推进会谈机制化两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这是六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分歧仍然存在,有些还很尖锐,六方都希望在今后的会谈中逐步加以缩小。

  王毅说,下一步有三方面工作需要六方共同努力。一是对会谈中围绕实质问题提出的重要观点和解决设想,各方有必要认真研究和消化,尽量从中发掘和归纳积极的因素。二是尽快成立工作组,启动第三轮六方会谈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东道主,中方将就工作组的组成、职能范围、要讨论的问题等适时提出具体方案,希望得到各方支持。三是各方继续保持克制,为继续会谈进程提供一个宽松、和平的环境,避免采取激化矛盾和刺激对方的言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