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评论:克里Vs布什 看谁点中对方“死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0:29 新闻晚报

  克里:开始寻找竞选搭档

  正如普遍预测的那样,被称为“超级星期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10个州同时举行的预选毫无悬念。此前在20个州的预选中赢得18场胜利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再创佳绩。而被认为唯一能与克里抗衡的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在“超级星期二”无一建树,只得退出竞选。至此克里稳获提名大局已定。

  随着“超级星期二”尘埃落定,美国大选之年的“好戏”将由民主党内的厮杀转向民主与共和两党的较量。克里指示下属开始寻找竞选伙伴,而爱德华兹已经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克里挑战布什。分析人士认为,克里选择南方出身的爱德华兹为搭档的可能性很大。

  决斗:内功外功都要拼

  克里和布什的角逐将集中在反恐战争及相关对外政策、经济政策、社会问题三方面,双方的政策大相径庭,两个阵营的选民也“爱憎分明”,因此两人的较量非常激烈。

  在国家安全方面,布什一直把自己描述成敢于作出艰难决定的战时总统,而克里则强调自己出色的越战经历。民主党批评布什的对外政策疏远了盟国和其他国家,而共和党则批评克里反对增加国防开支。

  在经济方面,民主党一直指责布什的减税政策严重向富人倾斜,同时布什任内有约300万人失业。而共和党则指出数据显示美经济正在稳步复苏。

  在社会问题上,克里不反对同性恋者结合,布什则支持立法在全美禁止同性婚姻。克里还坚决反对死刑,支持堕胎权并支持限制枪支。

  胜负:双方都有不少空门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和布什都有自己的问题。由于民主党提名预选今年比较集中,克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历严酷的审视,但共和党方面已准备利用资金优势向克里发难。据悉,共和党准备将克里定性为一个极端的自由派和政坛上说一套做一套的老政客,共和党官方网站用很大的篇幅罗列了克里的“罪状”,称克里反对减税、反对平衡预算、反对增加国防开支,同时支持堕胎、同性恋婚姻以及极端的环保政策等。

  民主党也握有布什的许多“把柄”。如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误导了美国民众、美国财政赤字并未如布什预测的那样减少等等。此外,民主党选民由于对布什深怀不满,投票积极性非常高,民主党党内也空前团结。但另一方面,独立候选人纳德的参选又让民主党人担心他会夺走本应属于克里的部分选票。

  除此之外,今后8个月反恐战争进展情况、伊拉克局势能否稳定、本·拉丹命运如何、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能否维持等等,都有可能对大选结果产生影响。(新闻晚报/李永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