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政府自曝曾遭勒索:3.2万公里铁路成“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0:20 新闻晚报

  法国官员3日说,一个鲜为人知的组织向法国政府勒索约500万美元的巨款,并威胁称,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将炸毁部分铁路。

  组织严密炸弹精良

  据报道,此前法国政府一直要求国内及国际媒体不要对勒索事件进行报道,但这一
事件还是在3月3日被外界得知,随后法国内政部向媒体公布了该事件的部分细节。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这个名为AZF的组织先后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内政部发去6封威胁信。信中宣称,该组织已经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铁路网附近埋设了10枚炸弹,并且故意引导法国警方在法国中部利摩日地区附近的铁道边发现了一个被埋好的爆破装置,这个爆破装置的威力可以炸断一根枕木。从在利摩日发现的那枚炸弹来看,AZF制造炸弹的技术十分专业。目前可以肯定该组织同伊斯兰恐怖组织没有任何联系。

  2001年9月,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曾有一家名叫“AZF”的化工厂发生爆炸。这一组织可能就是以这家工厂的名字来为自己命名。

  媒体曝光政府赎票

  法国媒体其实早已获知这一勒索事件。图卢兹《南方电讯报》3日就对勒索案予以曝光,法国各电台、电视台也随即大张旗鼓地报道起来。

  法国内政部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恐怖组织)向我们发出了数封信函,称除非付给他们一大笔钱,否则他们就会引爆已经被安放在铁路下面的炸弹。”法国警方表示这个恐怖组织勒索的金额为400万美元和100万欧元。在取钱方式上,AZF最初提出要求政府允许他们把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巴黎最高的一栋写字楼楼顶,在那里拿钱,但遭到拒绝。后来,该组织又要求政府把钱藏在巴黎南郊一处空地上的一块蓝色帆布下。警方3月1日晚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去,但却因为天黑而未能找到指定地点。

  反恐官员现在正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但法国政府没有透露目前调查的具体细节。(新闻晚报)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