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认同《渥太华禁雷公约》的宗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董黎熙)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为什么中国没有加入《渥太华禁雷公约》的提问时说,中国出于一些关切没有加入《渥太华禁雷公约》,但是中国认同这个公约的宗旨。

  刘建超说,中国是《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修订的《地雷议定书》的缔约国,中国严格遵守这个议定书对地雷的生产、使用等方面的严格限制,中国也会帮助有雷患的国家扫除
地雷。

  他说,近年来中国积极开展了国际扫雷的援助活动,包括向联合国扫雷基金捐款,捐助有关扫雷的器材,同时也举办国际扫雷技术培训班,派专家赴有雷患国家的现场进行扫雷培训。

  他说,今后中国将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际扫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