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为阿富汗战后重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四日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中国重视发展与阿富汗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并积极参与阿富汗的战后经济重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

  刘建超说,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国一直关心阿富汗局势的发展。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以来,中阿关系已经全面恢复,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日益密切。中方
重视发展与阿富汗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支持阿富汗的和平与重建进程。我们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阿富汗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阿经贸合作及对阿援助问题时,刘建超表示,近年来,中阿双边贸易恢复很快。据中方统计,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为两千七百零六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中国企业已经逐步开始与阿富汗的经贸合作。总的看,双方合作有巨大的潜力和良好的前景,相信随着阿富汗形势的进一步稳定,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刘建超说,二00二年,中方承诺向阿富汗提供一点五亿美元的重建援助,至今我们已经落实了近五千万美元的无偿援助。中国援建的主要成套项目喀布尔共和国医院已于去年八月开工,目前进展顺利,今年年内能够完工。中方工程人员目前正在为帕尔旺水利灌溉工程做动工前的最后准备,项目将于四月正式开工。

  他同时宣布,应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阿富汗过渡政府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将于三月十日来华进行工作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