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就英情报机构窃听事宜召见英驻联合国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联合国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将召见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参加会议,讨论最近向外界公开的他的办公室被英国情报机构窃听一事。

  在此之前一周,英国前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向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曝料称,英国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办公室进行过窃听活动,
而且她本人还看到过一些对安南谈话的窃听记录。肖特此语一出,立即引起联合国总部及布莱尔政府的惊讶。

  据悉,肖特女士曝料窃听丑闻时,英驻联合国大使艾米尔·琼斯·帕里当时身在伦敦。应布莱尔首相的要求,帕里很快就给安南打了电话,但据外交消息人士称,帕里与安南的谈话没有直接谈到电话窃听一事。这当然令安南无法感到满意,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表示:“我认为,比较安全的说法是,他希望听到更为全面的解释。”

  目前,英国政府官员和安南的发言人都拒绝就安南与帕里今天的会谈内容透露任何消息,但联合国一位高级别消息人士证实说,今天的谈话将处理与电话窃听丑闻有关的事情。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对联合国的工作一向非常支持,也许大家都干窃听这种事情。

  联合国原伊拉克首席武器核查官汉斯·布利克斯上周曾向《卫报》记者透露,他怀疑在伊拉克战争准备期间,他在联合国总部的办公室和在纽约市内的住宅估计都被窃听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