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什叶派联合举行游行 淡化紧张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圣城卡尔巴拉3月2日发生伤亡惨重的自杀性爆炸后,很多人担心这次暴力事件会激化逊尼和什叶两派间的矛盾,甚至导致内战爆发。然而当地时间3月3日,什叶派宗教人士却与逊尼派共同参加游行,努力淡化紧张局势。

  据报道,2日的爆炸伤亡惨重,目前,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公布的爆炸伤亡数字差距较大,美方称爆炸造成117人死亡,伊拉克方面则认为遇难者总数达到了271人。

  如果有证据证明逊尼派极端分子是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那么势必会令什叶派与逊尼派穆斯林的关系进一步激化,这对于目前正在努力寻求获得政治权力的什叶派穆斯林自然是十分不利的。

  为避免教派冲突的发生,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宗教人士3日在巴格达举行了游行活动,他们从东部郊区的什叶派地区一直步行到一天前发生爆炸的地点。一位什叶派领袖表示:“我们和我们的逊尼派同胞一直而且永远都是兄弟。”

  与此同时,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也不断强调逊什两派团结的重要性。一位临管会官员指出,任何杀害逊尼派教徒的行为都是违反什叶派精神的,同样,任何杀害什叶派教徒的行为也是违反逊尼派精神的。另一位什叶派成员同时指出,在伊拉克永远不会发生内战。(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