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将提交议案 拟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旗下的三个与国防事务相关的小组已经在周四召开的一次联合会议上同意向日本下院提交一项议案,将日本防卫厅升级为省级机构。

  但是,一些自民党议员表示,日本下院是否会开始讨论上述议案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原因是执政联盟内部仍然有一些反对的声音,另外就是这次提交的议案较之其他同时提
交的议案重要性略低一些。

  日本下院议员Takeshi Noda在宣扬上述议案时表示:“以前环境厅被提升为省级机构是因为环境问题非常重要,现在国防问题也变得非常重要,而一个国家却不将防卫机构提升为省级机构,这实在说不过去。”

  自民党计划在下周举行的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从执政联盟内部的保守新党那里获得支持,并请求主要的反对党日本民主党也能够支持上述议案。

  2001年,现在已经解散的保守党的议员曾经提交过一项类似的议案,但在去年大选前下院解散之前这项议案就被放弃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