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政治局势新进展:“3人委员会”已初步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综合消息,由海地政府的代表、反对派代表和一名国际组织官员组成的海地“3人委员会”已初步确定。

  据报道,海地议会前议员保罗·德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海地负责人阿达马·金多2日被确定为三人委员会成员,另一名成员将来自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拉瓦拉斯之家”党。

  根据国际社会为解决海地危机提出的“和平计划”,该“3人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名人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海地总理。被任命的总理在得到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组建政府。

  海地当地媒体援引保罗·德尼的话说,海地的当务之急是立即组成政府,填补因阿里斯蒂德总统辞职流亡后留下的权力真空。他指出,权力真空是导致目前海地局势持续混乱的主要原因,现在的局面“非常令人忧虑”。

  据称,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和反对派3日在首都太子港的贫民区发生激烈冲突,目前已至少造成10人死亡。而在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上月底流亡海外以来,已有30多人在太子港的骚乱中丧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