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损兵折将一头目率6000人叛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里兰卡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3月3日表示,一名指挥数千名叛军的将军已经脱离了泰米尔猛虎组织。

  据报道,这支“变节”的泰米尔军事派系大约有6000人,由在斯里兰卡东部活动的叛军头目卡鲁纳指挥。这次“变节”是由卡鲁纳和泰米尔最高首领普拉巴卡兰之间的意见不合引起的。

  卡鲁纳办公室一名官员称,卡鲁纳脱离泰米尔不会引发叛军内耗。但是在一般情况下,秘密行动的猛虎组织不会容忍内部高层指挥官间分歧的存在。在过去,一些试图出走的指挥官都会被杀死。

  这名官员说,卡鲁纳同时还承诺遵守和政府达成的一项为期两年的停火协议。但分析认为,这可能使得叛军此前和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陷入危险。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尚未就此做出反应,但政府高层将在3日晚些时候讨论该事宜。

  无论如何,卡鲁纳叛变对猛虎组织来说都是一个沉重打击。泰米尔在过去19年同政府的对抗中从未出现过内部分裂。在斯里兰卡北部活动的普拉巴卡兰派尚未做出反应。

  卡鲁纳官员称,卡鲁纳变节的另一个原因是对近来发生在他地盘上的一系列暗杀和袭击事件感到愤怒。卡鲁纳认为这些暴力事件是北方的叛军指挥官在未经普拉巴卡兰允许情况下的胡作非为。

  泰米尔猛虎组织自1983年成立以来,暴力几乎成为它唯一的反政府手段。20年以来,这只“猛虎”一直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开战,试图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这场血腥内战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