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留德学子谴责台湾当局分裂祖国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3日电(记者郑汉根)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3日发表声明,谴责台湾当局玩弄手段图谋分裂祖国的行径,表达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这份题为《祖国统一学子心声》的声明说,以陈水扁为首的台湾当局无视广大中国人民统一祖国的愿望,玩弄“公投制宪”、“公投立法”等手段,以达到分裂祖国的险恶目的。声明说,对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留德学人早已看在眼里并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副主席何星对记者说,去年底以来,各地的留德学人团体纷纷自发开展各种以“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为主题的活动,包括召开座谈会、征集签名、举办宣传活动、在各社团网站论坛上组织专题讨论等。他说,很多活动目前仍在进行中。何星说,留德学子虽然远离祖国,但同样要表达自己热爱祖国、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他说,作为炎黄子孙,不管走到哪里,维护祖国统一的心情是不变的。特里尔中国学生会在发动反“台独”签名活动前发出的倡议书中说,台湾当局妄图利用局部地区的法律来替代全体中国人民的意志,这是对全体中国人民民意的践踏;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它的走向必须由全球中华儿女共同决定。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由斯图加特中国学者学生联谊会、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等全德各地将近80个地方性的中国学者学生社团以及专业社团组成,代表着全德国3万多名中国学者和学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