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女教授披露:阿里斯蒂德带着手铐逃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27 参编

  据西班牙《起义报》2日报道:一名接近阿里斯蒂德的西班牙女教授在信中披露:美国海军陆战队逼迫阿里斯蒂德离开海地。

  一位与阿里斯蒂德及其家人关系密切的西班牙女教授在致媒体的一封信中说:“大约3个小时前,阿里斯蒂德的妻子米尔德丽德·特鲁约从中非共和国给我们打来电话说,1日早上,美国驻海地大使福利带领一队海军陆战队员进入了阿里斯蒂德的住所。这些美军士兵
用枪指着他们,并给他们戴上了手铐。福利对阿里斯蒂德及其家人说,如果他们不马上离开海地的话,将会有大规模流血事件发生。之后,美军将他们押送至机场,甚至连一个电话都不让他们打。今天,有媒体报道说阿里斯蒂德逃离了海地。但事实上,他和家人是被绑架并驱逐出海地的。”

  这位西班牙女教授在信中还说,大量资料证明海地的反政府叛军曾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资助和训练。而叛军与海地的反对派存在着联系,双方曾经在海地北部举行过会晤。在接受采访时,叛军的领导人说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抓住阿里斯蒂德。海地的反对派是由400多个不同的团体组成的,他们唯一的共同纲领就是推翻阿里斯蒂德。反对派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安德烈·阿帕德是出生在纽约的黎巴嫩后裔。他没有海地国籍,但在海地拥有15家工厂。

  另根据埃菲社加报道,委内瑞拉政府2日说,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是一个受到国际阴谋推动的政变的受害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