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勒比共同体对海地前总统被逼下台表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3日电金斯敦消息:由包括海地在内的15个成员国组成的加勒比共同体3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召开紧急会议,对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逼流亡国外表示不满,并表示拒绝派兵前往海地帮助恢复秩序。

  加勒比共同体主席国、牙买加总理帕特森说,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对“西方伙伴”逼迫阿里斯蒂德下台感到“极度失望”。他抱怨联合国安理会无视加勒比国家于2月26日发出的
向海地派遣维和部队的紧急呼吁,反而在29日美法两国出兵海地后授权部署临时多国部队。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加勒比领导人决定不派兵参加多国部队。

  2月29日宣布辞职并到中非共和国避难的阿里斯蒂德称,他是在美国的威逼下被迫辞职的。他还说,是美国兵把他绑架到飞机上强迫他出国流亡。但美国对此予以否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