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科曼奇”取消将促进联合战术电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5日报道,美国陆军取消RAH-66"科曼奇"直升机项目将对国防部的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产生积极影响。由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开发的"科曼奇"直升机采用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的综合通信、导航和识别航空电子(ICNIA)系统作为无线通信系统。"科曼奇"项目的产生要远早于联合战术电台系统。陆军计划从"科曼奇"项目节省下的经费购买其他的航空产品,包括更多地购买"黑鹰"直升机和无人机。现有的"黑鹰"直升机将安装联合战术电台系统的1系列(Cluster 1)电台,额外购买的"黑鹰"也将安装同样的电台。
"科曼奇"项目的取消将意味着陆军需要更多的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电台,到2025年,1系列电台的需求量将超过12万套,主要用于陆军的旋翼飞机以及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地面战车。将"科曼奇"项目的资金用于无人机,还会促进联合战术电台系统5系列(Cluster 5)电台的发展。据项目负责人称,采购量将会增加。5系列电台是适用于无人机和无人地面车辆的便携式电台。1系列电台在2003年12月完成了关键设计评审,计划于2004年12月进行前期运行评估。波音公司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3月8日,陆军采办负责人将确定5系列电台是否可以进入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SDD)。随后,陆军将下发开发和验证阶段合同。由通用动力和ITT工业公司领导的项目组正在竞争主承包商。(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