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求是》:中国军队要构筑高素质人才“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最新一期的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说,高效的人才机制是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根本保证,是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基础。创新军队人才机制,也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解决好打得赢、不变质这两个历史性课题的需要。

  文章说,中国军队在人才的教育培养、选拔使用、考核评价、监督制约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比较系统、比较规范的理论、方针、政策、制度和具体办法,这对军队人才队伍
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要看到,随着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经济全球化、中国加入WTO,以及新军事变革产生的重大影响,中国军队人才机制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迫切需要加快政策制度的调整改革,积极探索具有中国军队特色的培养、吸引、选拔、使用和保留人才的新途径、新办法,尽快形成有利于人才辈出的有效机制。这是中国军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文章强调,中国军队人才机制创新必须紧紧围绕提升军队战斗力来进行,抓紧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军队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和人才工作机制,努力使人才政策更加科学合理,人才工作机制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加强与世界军事强国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中国军队储备更多的具有现代军事意识、懂得高技术和高技术战争规律、能够带兵打仗的新型军事人才。

  该文强调,人才流动是用活人才的重要条件,是保证人才发挥优势的重要手段,要制定各个干部岗位的选用和任职条件,坚决防止在用人上搞照顾,搞平衡,搞论资排辈,把那些群众公认,确实具备领导才能的新型军事人才,大胆地提拔使用起来,为高素质军事人才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