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3日组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3日讯 记者董强报道: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今天组成。经过民主选举,郭伯雄任团长,曹刚川、徐才厚任副团长。

  郭伯雄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讲了话。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重要而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国人民经受严峻考验、战胜各种困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
记的党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抗击非典斗争的重大胜利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民族凝聚力。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正确领导下,军队的改革和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年是实现国家“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审议决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还要对现行《宪法》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迈进;对于深入贯彻2004年国家经济工作的指导方针,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伯雄希望军队代表团的每个同志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认清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各项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完成好大会赋予的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认真思考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上下功夫,保持和维护好军队代表的良好形象。

  据悉,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将分8个小组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