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大使贺曼谷“反独促统”大会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3日电(记者黄恒袁原)为期2天的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3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驻泰国大使晏廷爱当晚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举行招待会,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向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华各社团,以及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为本次大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晏廷爱在招待会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次大会的成果,认为大会的举行和会议所通过
的《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宣言》,向全世界表达了所有海内外华夏儿女“拥护统一,反对分裂”的坚定心声,向台湾当局发出了反“台独”、反“公投”的强烈信号,对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两岸关系良性互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晏廷爱指出,多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切实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然而,台湾当局领导人却蓄意阻挠和破坏两岸关系的发展,肆意推行“台独”分裂祖国活动,使台海局势陷于严重紧张和动荡。“3·20公投”就是在分裂国家道路上走出的十分危险的一步,它是少数“台独”分裂势力为谋取私利,罔顾民族大义、2300万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和亚太和平与稳定的危险举动,与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严重威胁地区和平与安全,必然遭到海内外同胞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同时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

  晏廷爱说,中华五千年,统一是主流,维护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世代为之奋斗的目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解决台湾问题是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他奉劝现在的台湾当局领导人悬崖勒马,顺乎民意,早做、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事。

  最后,晏廷爱表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是支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力量,也是遏止“台独”分裂势力的坚定力量。他说,相信在海峡两岸和世界各地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下,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必须也一定能够实现。

  来自五大洲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民间组织代表参加了为期2天的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这次大会是继1999年7月香港首次全球“反独促统”大会后举行的第十一次全球性“反独促统”大会。近年来,随着全球各地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的高涨,在全球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立了13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的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