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通过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3日电(记者李国田黃恒)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民间组织代表出席的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3日在此间隆重闭幕,大会发表宣言,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任何形式“台独”,支持中国政府“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政策。

  宣言说,大会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发言,与会者已经取得了五点共识。

  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大家认为,中国只有一个,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

  二、我们支持、主张和平统一。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尽最大努力,表达最大的诚意,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一定争取用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

  三、我们认同、主张用“一国两制”的方式来完成国家的统一。这是政治学理论上的一大发明,此一架构最有利于台海两岸的统一,尤其是台湾方面。

  四、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坚决反对“两国论”、“一边一国”和“正名运动”、“公投制宪”等。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运用权力将台湾推向“独立”的危险边缘。

  五、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公投”,也反对“3.20”公投。我们深知:台湾当局执意举办“3.20”公投是一项阴谋,极具挑衅性,即用民主包装公投,用公投再包装“台独”,甚具欺骗性和危害性。我们不但强烈反对,我们更公开谴责,因为它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岸对立、破坏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宣言说,祖国大陆成功的改革开放,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港澳的相继回归,小康社会的全面缔建,综合国力一再攀升……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观,作为中国人,使我们感到骄傲。而台海的另一边,台湾当局赤裸裸地、疯狂地“去中国化”要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看在眼里我们为之心痛,并且坚决反对。我们正告世人:台海风云非常严峻,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宣言对“台独”势力依赖、仰靠外国势力的支持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表示愤慨。宣言说,我们要求外国势力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放弃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问题、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立场。我们希望各国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反对“台湾独立”等各种分裂活动,反对违背一个中国的原则、制造两岸对立、破坏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公投。

  宣言说,中国的和平统一,一定有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一定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机遇和资产。我们认真地指出: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的统一;两岸关系的前途,取决于反“台独”的斗争。因此,我们一定要将反“独”与促统两手抓,坚定不移,奋斗不懈。

  宣言在回顾了历年来反“独”促统大会活动后说,国家统一为当代中国的一股浪潮,挡不住,阻不断。正所谓“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宣言最后企盼,愿全球华侨华人为中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早日完成台海两岸的和平统一大业而光照千秋。

  本次为期两天的大会是第十一次全球性“反独促统”大会。首次全球“反独促统”大会是1999年在香港举行的。近年来,随着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高涨,全球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130多个“中国统一促进会”和类似的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