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轨道成功提升4000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进步M1-11”货运飞船于3日凌晨点火制动,在530秒内成功将国际空间站轨道提升了4000米。

  受地球引力影响,国际空间站目前每天都下降100到150米。因此,国际空间站必须定期调整轨道,特别是在每次与货运飞船或载人飞船对接之前,都必须调整轨道。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这次轨道调整是为了让国际空间站与将于4月19日发射的俄“联盟
-TMA4”载人飞船对接时处于最佳的对接位置。调整后的国际空间站轨道远地点为382公里,近地点为365公里,轨道倾角51.65度,围绕地球运转一圈所用时间近92分钟。

  据悉,为了保证4月份进行的对接,本月31日国际空间站还将进行一次轨道调整。

  目前,国际空间站重179.6吨,主要组件包括俄“曙光”号功能货舱、“星辰”号服务舱、“码头”号对接舱、美国“团结”号和“命运”号实验舱、“寻求”号逃逸舱、一个横梁及安装在横梁上的许多太阳能电池板。目前与空间站保持对接状态的是俄“联盟-TMA3”载人飞船和俄“进步M1-11”货运飞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